close

最近不知怎麼的,很怕忘記以前的事,


隨著時間流逝,我發現我的記憶力也越來越差,


很怕以後想不起來某些事,先將我的寶貝們記錄下來,


牠們陪我走過青春歲月,將來我一定會去和牠們會合的。


在整理資料時,很懊惱啊!我竟然忘了很多呢!


 









































名字



犬種、重量



結緣原因



結緣日



小天使日



皮皮



黃色米克斯♂



剛出生時被鄰居撿來的。



忘記了



得犬瘟熱於家中病逝。得年1歲多。



卡哩



拉薩♂


13公斤



阿姨家的懷懷生的。姨夫將懷懷生的幾隻寶貝送到我家,我親自挑選的。



1985.7.2


(1個月大來我家)



1999.7.18凌晨4:10於家中病逝。心臟衰竭。享年15歲。



多多



約克夏♂


1.5公斤



妹妹的朋友因做生意沒時間照顧已兩歲了。



兩歲時與我結緣。



於家中病逝。疑是中毒。得年4歲。



托比



瑪爾濟斯♂


3公斤



妹妹同事的朋友沒時間照顧已四歲了。



1997年四歲時與我結緣。



2004914日下午1350於醫院病逝。開刀心臟衰竭。享年11歲。



小樂



瑪爾濟斯♀


1.7公斤



2004.11.5出生,


1230日在寵物店買的。



2004.12.30與我結緣。



200719 凌晨3:00於醫院病逝。不明原因。得年2歲。




左→右:托比、卡哩、阿米


2004.9.19還記得托比離去後,妹妹畫下卡哩和托比安慰我


旁邊的阿米那時還在唷!


阿米是我朋友在路邊撿到瘦的像皮包骨的流浪狗,因為我有托比,所以轉送給妹妹照顧。


 



左→右:小樂、阿米


2007.1.9小樂走了,妹妹又畫下阿米和小樂安慰我。


 





他很乖但名字叫皮皮(米克斯),那是我第一次面臨狗狗死亡的痛。


那時的動物醫院少之又少,更別說是寵物用品店了,隨便養隨便大的皮皮,


醫生說是出去和別的狗傳染犬瘟熱的。


 


以前根本沒有數位相機,這些照片壓在我的書桌玻璃墊下,


撕下來時還怕撕壞了,後來用數位相機翻拍。




這也是用數位相機翻拍的照片,左:多多(約克夏)  和  右:卡哩(拉薩)。


 




卡哩懶洋洋的躺在沙發上。(翻拍照片)




這是卡哩小時候,在我房間拍的,那時候我和妹妹很喜歡在牠旁邊擺上娃娃布偶,


總覺得狗狗就像布娃娃一樣。(翻拍照片)




卡哩很會拜拜和握手喔~~~相處了15年,牠陪伴我們從小孩時期到青春年華...


我們和牠幾乎可以溝通了,牠好重喔有13公斤咧~


卡哩牠讓我們第一次聽到心絲蟲這個病,也認識到心絲蟲的可怕,


不過牠是年紀大了,壽終正寢,


牠的走帶給我家和親戚朋友們非常大的震撼,第一次感到像失去家人的痛。


(翻拍照片)


 


 



這是多多(約克夏),牠是個很兇的狗狗,因為牠不准我們家任何人侵犯到牠的地盤,


還記得牠剛來我家時,用紙箱裝著,還帶了很多家當,全身髒髒的,


還把媽媽嚇到,可是我看到牠的模樣,好心疼牠的主人沒時間照顧牠,


牠喜歡用屁股坐到你的腳上,電話聲響牠就會汪汪叫。


 還記得那天晚上全家出門吃飯,留下卡哩和多多在家,


回來時牠就已經不行了,


我們住的是有院子的房子,偶還懷疑是有人丟毒藥進來呢!


(還是翻拍照片)


 


 


以下我就有數位相機了喔~~也開始寫部落格!


剛開始我還有自己的網頁,後來奇摩取消個人網頁後,


我才開始用部落格,當然我有好多個部落格,最後落腳奇摩。


我自己買房子後,養了托比、小樂,我們可以說是相依為命,


感情濃蜜的分不開了。


托比(瑪爾濟斯)後期也因心絲蟲侵蝕了心臟一點點,所以每天早晚餵牠吃心臟病的藥,


必須吃一輩子,餵了兩年多,我還買了氧氣筒,隨時給牠氧氣。


有次半夜牠突然昏倒幾秒鐘,我嚇得打電話給醫生,


醫生說急診費用很貴,要我考慮,


因當時托比只昏倒幾秒鐘又醒來,我問醫生如果牠又昏倒了,我可以再帶去嗎?


這時後醫生很不客氣的說,醫生也是人也需要休息,希望我體諒,


掛上電話後,我心灰意冷,覺得很無助,我好怕失去托比,但也要體諒醫生啊!




後來因工作的關係,忽略托比的異常,直到我覺得不對勁,牠瘦了很多,趕快帶去看醫生,


醫生說要住院觀察,隔天又說要開刀,因為牙齒都爛掉了,要將牙齒治療好,


可是開刀後就沒回來了,事後醫生說開刀時才發現是舌頭潰爛,所以都不能吃硬的東西,


可是怎麼會走掉呢?唉~~~那時候的我簡直痛苦萬分也很自責。不想說甚麼了。


總之後期照顧托比,照顧得心力交瘁,因為很擔心牠隨時走掉,


也因為住院開刀,讓我備受煎熬。


 


 


托比走後三個月,在一個偶然的機會下,我在寵物店遇見出生不到兩個月的小樂,


當時我就覺得牠是我的狗狗。




小樂(瑪爾濟斯)是我第一次買的狗,第一次養母狗,第一次開始和狗狗睡在一起。


小樂前半段的故事都放在另一個部落格,


後來的故事,大概在這兒都寫過了,所以就不再多說了。


還有第一次讓我有想跟牠走的念頭。


以下都是小樂的照片





 


後記:其實小時後還短暫的養過


小菲(黑色米克斯)♂:當時我們年紀都還小,路邊撿來小菲,養不到幾個月就變得好大隻喔~又因為家裡環境養不起,媽媽把他送給一工廠警衛。


咪咪(小型博美)♀:才來我家兩個月,因為媽媽沒注意到大門沒關好,咪咪就跑出去,從此不見了。


乖乖(蝴蝶犬)♂:媽媽的同事把乖乖托給我們養,但乖乖在我家,半夜天天吵門,只好送回原主人。


所以這三隻狗狗跟我們家的緣分很淺,都沒拍到照片,但我還是記得牠們的。


 


我的寶貝結緣順序:小菲→皮皮→乖乖→卡哩→咪咪→多多→托比→小樂→漂漂。 









































































































































 1 小菲             
 2 皮皮             
 3 乖乖             
 4 卡哩             
 5 咪咪             
 6 多多             
 7 托比             
 8 小樂             
 9 漂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漂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