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7月17日那天等到今天,81天後終於可以植牙了,上禮拜得知今天要植牙,就開始緊張到現在,因為醫生說這次植牙會腫,我問那會痛嗎?醫生說不會,聽到會腫,心裡忐忑不安,一想到就胸悶。

 

今天得先裝另一蛀牙治療完成後的牙套,裝好牙套後,才開始準備門牙旁的植牙,因為有上次動手術的經驗,我變得更小心注意,如有醫生有少做一個動作,我都會趕快問,上次就沒有在口腔內塗上碘酒消毒(上次可能是塗別的,碘酒味道太噁心了),醫生塗完後,我心想這樣子還能吃消炎止痛藥嗎?所以趕快問醫生說上次有吃消炎藥,醫生看了我笑笑說:沒關係啦!術後吃也可以(大概已經在口腔內塗碘酒了吧)。在準備植牙的牙齦附近,打上三針麻醉劑,還是很恐怖啦!

 

進了手術室,躺在手術椅上,護士小姐幫我蓋好被子,此時口腔內滿是碘酒的味道,分泌了好多口水,嘴巴裡滿滿口水很噁心,也吞進一點碘酒,沒辦法起來吐掉,我得告訴護士小姐,先幫我清理,卻無法開口,勉強擠出幾個字,我覺得我好像在玩喝水講話的遊戲喔。

 

手術進行中,我最怕醫生問我:會痛要表示喔!聽到這句話,我真的怕死了,還好根本就不會痛嘛!唯一就是在口腔內進行手術,我可是對口腔內的聲音聽的清清楚楚的,尤其是當醫生將人工牙根植入齒槽的時候,我聽到類似肉肉被壓碎吱吱的聲音,而且還補了好多骨粉,這次手術時間並不長,大概一個小時多吧就結束了!

 

這次感到植牙的地方有點腫腫酸酸痛痛的,回家後就趕快吃消炎止痛藥,大概一個小時後,就不會感到不舒服了,意想不到的是這次對於吃東西一點都不會不方便,只要注意不要吃太熱的東西就可以了,大概3~6個月後,等齒槽骨和植體緊密接合後,我就可以開始做假牙囉!

 

後記:隔天一早起床,我的上嘴唇好腫!很像哆啦A夢的小夫啦!

             第二天右半邊臉頰也腫腫的。

 

 

引申閱讀:2008.7.17恐懼看牙齒

 

相關文章下一篇:2009.3.3終於擺脫活動假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漂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