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11.29 (日)  冷空氣的好天氣

 

 

本來只是想去三峽插角綠光水岸餐廳走走,

 

由於太早到了,就繼續往前開,去滿月圓好了,

 

這次到滿月圓是第二次了,距離第一次大概有二十幾年了吧!

 

我的印象已很模糊,甚至想不起來.....

 

 

 

可是停好車,走到收費管理站,還要800m~~

 





不過沿路上的景色還滿不錯的,這是意外的收穫。



走到這裡,才知道這裡也有停車場,距離收費管理站300m。



買了門票進場囉!

 

一進森林遊樂區,我就有點後悔了,這...是爬山嘛!我怎麼會來爬山呢?!

 

看到一路上都是碎石路,也沒穿對鞋子,而且昨天半夜還拉肚子,也沒睡好,

 

天氣變化大,我又鼻子過敏,今天一早就來爬山,我是起肖喔!

 


大豹溪




今天天氣很難穿衣服,尤其是山上,沒有陽光的地方還真冷啊!



從這裡上去自導式步道1200公尺,要步行30分鐘喔,

 

我們決定先走健行步道上山,回程再走自導式步道下山。



沿路上都是碎石路比較多,所以我抱著漂漂一路走上去。

 

今天的鞋子也不對,沒有穿球鞋,是穿著厚硬底的休閒鞋,很難走啊!






快到遊客服務中心了!從這裡可以看到那座像饅頭的滿月圓山耶!



遊客服務中心,我們已經走了2000m了!



我本來打算到了遊客中心就回去的,可是Allen說,既然來了就繼續走完吧,

 

反正到滿月圓瀑布只要再770m,雖然很勉強,我還是被說服了!




從這裡(滿月小橋)上去到滿月圓瀑布70m,如果往左邊是到處女瀑布要510m,

 

我當然選滿月圓瀑布!此時的我也認命了,都到這個地步,要回頭也很難啊!




雖然才70m,不過中間經過很多不同的地形,但看到了滿月圓瀑布後,一切都值得的了!




滿月圓瀑布,好像不夠壯觀!



在滿月圓瀑布休息一下,就準備下山囉!

 

回程我們選擇走自導式步道下山,可是自導式步道是什麼意思啊?![註一]


 

會不會很難走啊!但回程走不一樣的路,似乎比較有意思咧!

 

 

[註一] 資料來自網路

滿月圓國家森林遊樂區的自導式步道全長1.2公里,大致與健行步道平行,沿途林相皆為天然原始林,林徑兩旁設立16個解說牌,讓遊客可以在享受森林浴的同時,也能對園內的動植物生態特色有所了解。

 

 

以下就是自導式步道沿路風景









終於到了自導式步道的起點,連接健行步道,距離收費管理站還有700m,

 

我的腿和腳趾也有點痛了,天氣也漸漸的冷起來了,看看時間,

 

哇!已經是下午2點了,我們已經走了近3.5個小時,嚇到我了!

 


這種天氣爬山,外套總是穿穿脫脫的。



漂漂我們終於完成了滿月圓很圓滿的行程,走了四小時多,太佩服自己了!為自己喝采一下吧!


滿月圓遊憩路線圖

 


滿月圓國家森林遊樂區

 

座落三峽鎮的山區

 

台北縣民憑身分證件半價優待喔!

 


CTIN台灣旅遊聯盟

 

林務局全球資訊網:ww.forest.gov.tw

 

 

 

後記:

那天晚上回到家,全身痠痛得無法入睡,加上鼻子過敏,頭暈想吐,後來試著擦上之前託同事從日本帶回來的ZENOL酸痛軟膏,看看能不能好一點,但這種天氣擦上軟膏後,還有點發冷耶!按常理很久沒運動就去爬山的我,隔天都會鐵腿,後來,隔天起床竟然一點都不會鐵腿耶!真是太神奇了!

 

經過這次難忘的經驗,我對滿月圓再也不會印象模糊不清了,

而且,我大概20年內不會再去滿月圓了,真的太累人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漂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