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中午懷著忐忑不安的心,帶漂漂再去醫院做血液檢查,報告結果出爐,我的腿都軟了!

 

這次更飆高,BUN(腎指數)正常值範圍是(5~28),上一次7/19 BUN指數為29稍高一點點,這一次8/2 BUN指數為 34更高了,醫生又問了我一次最近吃些甚麼?<前相關文章:漂漂食慾不振>

 

我已經都聽醫生的話,某牌的零食和罐頭都不給牠吃了,怎麼還會這樣?

 

醫生說目前最重要的還是從飲食著手,現在什麼東西都暫時不要給牠吃了,只能吃腎病處方飼料,配合腎臟的藥水每天早晚兩次,如果不吃飼料有吐胃酸的話,就給牠喝腸胃的藥水。

 

醫生說漂漂可能肉類吃太多了,水煮雞胸肉、罐頭都不要再給牠吃了,如果嚴重的話治療起來會很麻煩,聽完後我的手腳軟弱無力,而且整個人好像虛脫一樣,又得鎮定的聽完醫生的話。

 

當下心情很糟,我一直很疑惑,為什麼我已經照醫師的話去注意漂漂的飲食,也買好的乾飼料,吃天然的食物,其它的都不敢給牠吃,還會這樣?

 

醫生見我很疑惑,就很耐心的解釋給我聽,他說就好像人一樣,有的人吃一點鹽就腎出問題,有的人吃得很鹹也沒事,有的人喝酒肝會出問題,有的人怎麼喝酒都好好的,如果出問題當然要限制他吃的東西,這跟體質也有很大的關係,我聽完後就明白了,現在漂漂的腎指數偏高,就要有所限制,我懂了!

 

去年11月,漂漂的膝關節發生脫臼後,需長期吃保養骨質的藥,為了讓漂漂吃藥,只有把藥磨成粉狀拌罐頭或水煮雞胸肉給牠吃,久了養成漂漂挑食的毛病,還有甚麼好方法可以讓牠將藥吞下呢?<前相關文章:漂漂膝關節脫臼><漂漂回診看膝關節脫臼>

 

下午一家人幫爸爸慶生,我們全家到陽明山吃野菜,順道去小油坑走走,晚上我們輪流陪爸爸打麻將,一直到凌晨12:30才回家,昨天的心情好亂,一直壓抑著我的情緒,整天下來覺得好累~

 

到了家,我的抗戰才要開始,首先將腎臟藥水餵漂漂喝,然後倒處方飼料給漂漂吃,果不其然漂漂就是不吃乾飼料,我跟漂漂說了很多心理的話,告訴牠現在的狀況,因為我好希望牠懂,都快凌晨一點了,牠都沒吃半口,心想牠肚子餓了就會去吃吧!就這樣我睡著了一直到天亮。

 

今天一早7:30勉強起床,趕快去看看漂漂的碗,有沒有將飼料吃完,結果原封不動還是好好的,我將飼料倒掉換上新的,擺在牠的餐桌上,我就直接回房間繼續睡,漂漂竟然也跟著我回房間睡,漂漂趴在我的枕頭旁,用牠那大大的雙眼看著我,我含著淚跟牠說,要牠乖乖的將飯飯吃完,身體才會健康,牠搖頭晃腦的聽我說,唉~~我知道牠一定不聽啦!

 

如果今天還不吃飯,就沒有體力出去散步,我想到了一個辦法,只好忍著睡意起床,首先將乾飼料磨碎,然後用湯匙一口一口的強迫灌入漂漂的嘴裡,漂漂還給我閃躲咧~~餵了三口,牠也吞下了一點,接下來就靜待牠自己去把剩下磨碎的飼料吃掉。

 

呼~~還好,牠去吃了,看牠慢慢的吃剩下的飼料,我也安心許多,雖然沒有全部吃完,但我覺得已經很好了。

 

晚餐,漂漂當然還是不吃,我拿出兩三顆磨碎後塞到牠的嘴裡,過沒多久牠就自己乖乖的去吃乾飼料,雖然這次還是沒吃完,但有吃我就非常滿足了。

 

醫生給我腎臟藥水十天份的量,所以藥水吃完後就要帶漂漂回診再做血液檢查,這十天我和漂漂都要一起克服,希望能趕快恢復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

 

 

【漂麻碎碎念】

 

因為托菲麻的留言,上網搜尋紐西蘭生鮮王肉條,意外發現人字拖小姮家的bibi兩篇文章和漂漂的情況好像喔~~<挑嘴bi要做仙? ><和嗶嗶的挑食抗'戰>,都是個心軟而狠不下心的麻麻!只有遇到了,才能深深的體會吧!

 

 

我比較崇尚狗狗自由快樂,食物也一樣,只要是有牌子的,經過慎重篩選,我都有可能會給漂漂嚐一點,當初買肉條和餅乾是為了訓練漂漂及獎賞用的,買罐頭和雞胸肉是給牠拌藥吃的,買潔牙骨給牠清潔牙齒,買牛皮骨給牠打發時間,其實這些再簡單不過,如果不是漂漂腎出問題,在營養考量的範圍下,我一定狠不下心的。當然也有人主張只給狗狗吃飼料,但我個人覺得有點可憐啦!!每個人想法不同,也沒有絕對的對錯,狗的生命就短短數十年,因狗而異,就看你怎麼照顧罷了!

 

後記:

大概晚上12點左右,漂漂又將碗裡剩下的乾飼料吃光了,漂漂吃完了飯,跑來跟我邀功,牠似乎知道我對牠的苦心了,漂漂妳真乖,陪你玩個兩圈,乖!快睡覺去吧!看漂漂吃完飯,我整個心情好輕鬆,睡意也來了,真好~~

 

                                                                                                                             【本篇不須回應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漂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