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8.5.16 (六) 晴朗炎熱,台北25-34℃

 

 

昨晚太晚睡了,一早起來體力很差,

 

加上天氣炎熱,心裡盤算著,今天還要去仁山植物園嗎? 

 

到了仁山植物園,還能再到熊麻介紹過得三富農場嗎?

 

一連串的疑問,還是去了再說吧 ! 
 

 

 




到了仁山植物園,還不知道該從哪裡上去呢!

 


看過配置圖後,應該是從這裡上去,到遊客服務站。



園區大門



遊客服務站

 

到了這兒,我還在猶豫呢!一直想說不爬了,直接去三富農場比較輕鬆。



好漂亮的柚子



遊客服務站前



嗯!!上去走走看好了!!



我們走公務車道,比較輕鬆



可以看到蘭陽平原的景觀



好漂亮的向日葵



 

其時到了這裡,才走沒多久,我就想打退堂鼓了

 

平常這短短的步道,對我來說還算輕鬆,

 

但今天天氣太炎熱了,加上體力也不好,很想放棄耶!!



百草園(中草藥植物展示園區)

 

當然,已經走到這裡,我也只好想著趕快走完全程吧!!







遊客服務中心



在遊客服務中心,買了現泡的冰茶還有茶凍,休息一下!

 

(應該只有賣這兩樣東西)



 




 

呵呵..不知道我是熱壞了,喝了冰茶,我認為這是我喝到最好喝的一杯冰茶!

 

在遊客服務中心,涼風徐徐的吹,我都不想動了,好想在這裡享受涼風的吹拂~

 

 


苗圃區



 




好可愛的小蜜蜂喔!

 


哈哈..這裡也有水桶牛

 

我笑稱是從宜蘭綠博會搬過來的

 


這個向日葵好大好大喔!比我的臉還大



 

向日葵都開得好漂亮喔!

 

奇怪,法式庭園、英式庭園在哪啊?

 

唉!算了,我現在多麼希望趕快下山,

 

看指標,到大門口還要1166m。

 

我們沒有去景觀平台,續行走仁山步道,到步道入口全長需1028m,

 

約206m處,會先經過日式庭園植物展是園區。

 











蘭陽平原





日式庭園到了





水榭亭



睡蓮







 

離開日式庭園,就慢慢的走仁山步道下山

 

仁山步道有很多階梯,不過算是仁山植物園較好走的步道了!!



看到這裡也快到仁山步道入口



仁山步道入口

 

上仁山植物園,也可以走仁山步道入口進入,比較短程,但階梯很多,

 

我覺得,還是走公務車道上去,再由仁山步道下山比較好。



 

我們在仁山植物園大約花了兩個小時,還有很多庭園及步道沒去,

 

全程只有讓漂漂小走一下,幾乎都是我抱著漂漂走,

 

怕她披著一身皮毛大衣,而中暑,

 

也擔心她的小腳ㄚ子會燙傷,

 

走完後才發現我的手好痠、腿也好痠喔~~

 

登山還是最好選在天氣涼爽的時段比較好,

 

這一次我被曬暈了,根本沒有好心情去體會仁山植物園的美啊!

 

唯一讓我高興的,是陽光充足,拍的照片都變美了!

 

 

仁山植物園位於台灣中央山脈的北端,海拔高度約50至500公尺,面積約有102公頃。植物園的前身是一個造林苗圃, 早期主要生產推廣造林 的苗木,隨著國人開始重視環境的綠美化之後,功能逐漸轉型為培育環境綠美化推廣苗木的苗圃由於園區與市區距離不遠,交通方便,是登山及休憩的絕佳去處。        宜蘭縣政府自2001年開始積極規劃園區,共分為東方庭園植物展示區(艾園嵐庭)西方庭園植物展示區(英式、法式)大航海外來植物展示區(非洲區、澳洲區、南亞區、南美區)低海拔森林產業展示區(樟腦寮木炭窯),期使能成為兼具休閒、生活、生態以及教育的一個植物園。】
 

仁山植物園

 

Tel:03-9585991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新寮路500號

 


 


 

 

 

本來還準備要去三富花園農場的,但爬完仁山植物園後,

 

就一點力氣也沒有了,還是趕快去羅東夜市去吃小吃吧!

 



將車停在立體停車場,對面就是羅東夜市了!!

 

口渴的想先吃一大碗包心粉圓,但...還是先吃飽飯再來吃冰吧!



天氣太熱,餐廳一定要有冷氣,隨便挑了一家拉麵店,

 

竟然這麼好吃又便宜,全部加起來也才160元,

 

吃飽了,在餐廳也喝了一罐檸檬茶,只好放棄那包心粉圓冰,

 

再到羅東夜市內的中山公園走走,散步到停車場,開車回家~

















這是一串心,買了四個帶到車上吃~

 

羅東夜市、中山公園

 

位於宜蘭縣羅東鎮公園路、民生路、民權路及興東路之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漂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