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8.6.6 (六) 多雲到晴,白天有點悶熱,晚上舒適,北部22-32℃

 

離開愛情故事館後,繼續往北橫走

 

今天要來到一個很可愛的咖啡館

 

這是老闆自己親手打造的森鄰水岸

 

而且聽說老闆曾在pub駐唱

 

所以今天要來這吃午餐、聽老闆唱歌

 



紅白藍相間的咖啡館

咖啡館不大,但景觀視野極佳

還有附加的生態步道可通往溪口吊橋

(哈哈...房子照歪了)

 


 


一進門牆角的可愛造景



室內一隅



室內一隅

好像也沒有冷氣咧

但山上一點都感不到熱



窗外的景緻也很有FU



有珠簾的室內座位區



戶外區





發現這一角也有兩人座的迷你座位



這個位置也不錯

 


咖啡館可以看到溪口台地和吊橋

 


我們選這個涼亭座位區用餐



漂漂很開心







特製簡餐

濃湯、香蒜麵包(好好粗喔)、飲料

南洋咖哩雞$250★★★★☆

蜜汁排骨$250★★★★☆

不過白飯可以免費續加喔~





老闆是泰雅族人,歌聲好美好好聽喔!

 


 

還陶醉在老闆的歌聲裡,

我們就要去老闆開闢的一條生態步道,可通往溪口吊橋

聽店家說大概要走15分鐘就會到吊橋

所以我們決定去走走看

 

「*環湖景觀步道(沿湖邊景觀生態 全長500公呎 可到達水岸邊吊橋 也可接另條產業步道1300公呎回咖啡館 全程可走一小時) 」

 

 

結果...走這趟步道,像探險之旅,歷劫歸來,讓我永生難忘。

 


所看到這個牌子就要右轉了

好原始的一條窄窄的生態步道

才會讓我們錯覺

繼續走寬敞的路不是很好嗎?

結果前面的路不通啦!

所以又回頭乖乖的來走走看囉!



環湖景觀步道(森鄰水岸到溪口吊橋500公尺)

裡面都有竹林和樹叢擋住太陽,所以不會熱

還有股清涼的感覺,不過有的路段不好走,老人家不宜喔!







有看到吊橋了



好接近溪口台地喔!





這時候有兩隻烏鴉,在我們頭頂上徘徊

還發出很急促的叫聲,好像要來攻擊我的漂漂

嚇得我們加快腳步,漸漸離開了烏鴉,烏鴉才停止叫聲



這要怎麼走咧?!



出口快到了



這就是我們從森鄰水岸走環湖景觀步道的出口(共500公尺)

不過我們走了20分鐘,除了拍照我們都沒有歇息

 


從環湖景觀步道出來,左手邊就是產業步道

等一下我們就要走產業步道回去

因為聽剛下產業步道的一對夫妻說很好走

 

(後來才知道從產業步道回森鄰水岸要走1300公尺啦,

失算,有體力的走這裡還可以看到不同的景觀)

 

 



先去看看溪口吊橋



溪口吊橋(限乘15人)



很奇特的溪口台地

 



吊橋另一頭旁有碼頭公園

看起來好美喔~~迫不急待了

 




吭!碼頭公園不能進去喔!!

因為這裡水域很深,常發生溺水事故

只好回去囉!!





我們就走產業步道回去森鄰水岸吧!

 

PS:當時我們不知道,從產業步道回去要走1300公尺,

(步道大概有500公尺+產業道路800公尺),

步道雖好走,但階梯很多又有點陡,

所以走上去簡直要我的命,太辛苦了。

 




天氣悶熱,加上我有點虛脫還有點想吐,臉部開始發麻,

走到這裡我抱著漂漂坐下來休息,但好景不常,

這時後有一隻巡邏蜂,一直繞著我的頭嗡嗡叫

我非常怕蜜蜂,嚇得都不敢動,此時漂漂竟然張嘴要咬蜜蜂,

嚇得我一身冷汗,還好還好,蜜蜂被漂漂這恐佈舉動給嚇跑了,

但蜜蜂還是離我們很近,我趕緊抱著漂漂慢慢逃開

當然接下來走每一步像舉步維艱,腳都抬不起來,換氣聲也越來越大聲

可是又不敢在這歇息,如果蜜蜂追過來怎麼辦?



階梯好多,我都快撐不住了

還好蜜蜂沒有因為漂漂的舉動而追過來,真是有驚無險



不過就在這裡,我已上氣不接下氣,呼吸困難,整個頭部發麻,

還有嘔吐現象,連抱漂漂的力氣都沒有了

心裡想,如果在這半山腰昏倒,急救好像滿困難的

所以我一直告訴自己要鎮定,深呼吸,好好的閉上眼睛,坐下來休息

好險,沒多久我就恢復了,可以繼續往前行



哈哈...原來沒幾步就到產業步道出口了,剛才還擔心怎麼急救咧!



啥~還要走800公尺,我不行了,只好讓Allen自己走到森鄰水岸把車開上來,我要在這裡等。

(階梯步道全長500公尺+產業道路800公尺才能到森鄰水岸咖啡館)

 

平常1、2公里的路,對我來說還算輕鬆,

可是今天確是一個令我難忘的恐怖經驗,

大概是天氣悶熱所導致的吧!

 

 

森鄰水岸景觀咖啡館


營業時間:9:30~20:00

最低消費100元,不收服務費

演唱時間:每周六日或國定假日10:00~20:00每小時,周一~五不定時即興演唱

地址:桃園縣復興鄉澤仁村1鄰溪口台6號(蔣公行館角板山公園附近)

電話:03-3822108、09396687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漂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